随缘写 有缘见

关于

【婚约/花语9:00】 轻诺誓言,赴婚之约——香槟玫瑰篇



玫,一曰石之美者;瑰,一曰圆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害怕,我真的害怕了。” 卡塔莉娜撇过脸去  “安,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奇怪,明明喜欢得要命,却总是……”


“大小姐,人是因为喜欢所以才珍视,所以小心翼翼十分正常。”


“可……”卡塔莉娜双唇微张,却又默然。


安望了望眼前欲言又止的女孩,悠悠地闭上眼,道:“不奇怪。”


“那我为什么会害怕遇见殿下?”卡塔莉娜的手不自觉的攥住裙摆。眼神下飘,没了自信。


“太珍惜,所以才这般犹豫......大小姐,这大概就是,因爱生恐吧。”


 卡塔莉娜紧咬着唇,软糯道:“道理我都明白,安,可我还是害怕啊......”




【哪里明白啊,避开的人往往才是最在乎的人啊。】




…… ……害怕,他站得好高

…… ……害怕,可我不希望他走下来陪我,所以我要往上爬

…… ……害怕,我终于与他持平,可两座山越高,阻隔它们的裂缝就越深

…… ……害怕,他向我伸出了手,我相信 他定会把我接住,可万一 我失足跌下悬崖



“卡塔莉娜,你陷入两难了吗?这不是你的风格啊”吉奥尔多冷笑,像在调侃女孩,更像是在嘲笑自己。


“吉奥尔多殿下?安你怎么没叫我?”卡塔莉娜下意识地转身拿起一旁的锄头,准备同吉奥尔多一起去耕地。


“唤您几遍了大小姐。”安坦言。


 “ 卡塔莉娜,还没到陪你去耕地的时间。我只是,来看看你。”吉奥尔多把手轻轻地扣在卡塔莉娜拿起的锄头上 “别逃了,想说说吗,为什么?明明是名正言顺,你情我愿的关系。”



吉奥尔多的眼睛像风吹过的稻田 ,露出稻子下浅浅的水的青光 ,

一闪 ,又暗下去了。




卡塔莉娜知道自己装不下去了,垂着眸子。

前期的花言巧语她也只当这是当儿戏,不想也不敢认真。友情向的结局永远都比流放要好,所以她管住了自己想捅破那层膜的手,她可不想去冒这个险;可如今她骗不了自己了,看对眼了爱情,理智又算什么?


“那,害。不是的殿下,我很在意你,我也想向你敞开心扉......可我害怕这会让我们本就忽近忽远的关系逐渐步入陌路……害怕,失去您。”


话语一落,上帝便偷来了最好的胭脂轻抹在了卡塔莉娜脸上——她恨不得像鸵鸟一样,把头埋在土里,虽然自欺欺人,但自己心里却能过意的去,果然土地才最让人安心。



…… ……害怕,不是担心自己会摔得粉身碎骨,而是怕 离开你。



银铃声歇,四下寂静。



吉奥尔多莞笑,倒像是松了口气:“看过《小王子》吗?里面有一句话:因为她是我的玫瑰。别人会以为她和你们一样,但她单独一朵就胜过你们全部 ……卡塔莉娜,请你记住,你是我三王子独一无二的玫瑰,我爱你,因为你是我用我们的爱浇灌的。”


“殿下,谢谢您,但,我还是想自己待会。抱歉。”



吉奥尔多的眼里多了几分深邃却又流露出温情。

还是被拒绝了啊。



 “没事,虽然很不解你为什么不愿接受婚约,到至少我知道了你很爱我,将功赎过了,不是吗?”

 吉奥尔多侧身从袍子里变出一朵花,并换上了一如既往的笑颜。少年从小受过的打击并不比这次的强度小,他, 早已百毒不侵了:“都说魔术能让女孩开心,这位美丽的大小姐,三王子殿下说他很高兴,这是给你的奖励,所以也请你不要忧愁了。”


还是那个微笑,却不觉背后发凉,

反而是心头涌上一股热流,安心,暖心。



卡塔莉娜抬眸,是香槟玫瑰 。

她是知道它的花语的:爱上你 是我最大的幸福,思念你 是我最幸福的痛苦。



什么啊,明明是自己也是受害者,怎么反过来安慰自己这个...这个......芳心纵火犯???


卡塔莉娜轻抚手中的香槟玫瑰,脑中回想起吉奥尔多第一次送她这花时的话:


       金色,高贵 ; 银色,圣洁 ; 粉色,你爱  ……  


       蓝 ,只是世人对你的印象和评价罢了,没必要活成世人期待的样子,卡塔莉娜,你就是我的女主角,蓝色也好,粉色也罢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月亮打烊了,女孩房里却仍笼罩着一层蛋壳般薄薄的静。


跃过去吧,总比站着不动好,跃,要么幸福人生,要么......想不出词来形容摔下去会这么样,似乎没那么遭?


卡塔莉娜将心事折叠了,连同昨日的衣裳放进了衣柜。远远地瞥见吉奥尔多的身影——他因为担心,所以悄悄来看看。



【明明已经百毒不侵,可你偏偏是一百零一。】



“殿下!”卡塔莉娜冲下楼去。


“啊,还是被发现了啊。我可不是偷窥啊!”吉奥尔多侧头,妄想遮住自己泛红的双颊。


“喂,殿下…… 婚约什么时候生效?哎呀 我是想问,你什么时候来娶我?嘶 ,不是不是,就今天要不要……”


“啊?随,随时可以。”完蛋,这下少年的脸彻底红透了。


“ ……一起去种田,我没再藏玩具蛇了,真的。 ”


婚礼,种田?吉奥尔多错愕前一秒不还粉色泡泡到处飞吗?怎么现在就去种田了?还有,都晚上了怎么种田啊?这就是卡塔莉娜认为的幸福吗?

等等,难道卡塔莉娜是想让我用火魔法为她照明……嘶,的确美好,不愧是卡塔莉娜。


“吭,抱歉,之前让你失望了。”


吉奥尔多愣了一秒,他在怀疑是否自己也跳了对话 “ 噗,没关系,你这不是,来了吗。更何况哪朵玫瑰没有刺啊?”




俩人莞尔,眉眼盈,盈入心。




......



次日,卡塔莉娜拉开帘布,阳光噗噗地往里落。


“话说,昨天,怎么突然转变想法了?”晨曦被卡塔莉娜引了进来,跳跃在吉奥尔多狭长的睫毛上。吉奥尔多揉揉自己松倦的眼,开口问道。


卡塔莉娜轻嗅房间里弥漫着的花香,泛着金银粉光的香槟玫瑰的香味是温柔乡。

“大概是因为,温柔和耐心最能让人卸下防备心吧......还有啊,怎么能叫转变想法呢?我一直都很在意你啊!”


......


“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。”

“又在胡说,我们哪里失去过啊?”




“赶快起来去换衣服!”

“啊,都说了时间不要这么赶,我们肯定起不来。”



......





一切准备就位。



阳光毛茸茸的,天空是被洗过的澄澈,蓝色晕开的水彩,是卡塔莉娜的蓝,更像是切割出来的一片海。


香槟玫瑰的花瓣满天飘落,像是夜晚的流萤。地面也已被花瓣薄薄地覆盖了一层,仿佛大家都在浪漫气息的安抚下睡着了——  这时,卡塔莉娜着一袭白裙微笑着,缓缓走进缀满香槟玫瑰的花园。甜粉的嫩唇微动,似在说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殿下,我来啦~


吉奥尔多把拳抵在嘴边 企图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,怎么可能成功?谁抵得住幸福的攻势?


少年白色的衬衣被风吹鼓,柔和的头发也被吹得凌乱。香槟玫瑰的花瓣随风扬起,偶尔遮住男孩的视线,卡塔莉娜逐渐走进的身影,也在眼前出现又消失,消失又出现。吉奥尔多疯狂按下心中的快门,生怕错过那个女孩的美。


烦人的香槟玫瑰。


吉奥尔多打掉遮挡视线的花瓣,奔向卡塔莉娜,少年的手覆上女孩的眼睑,指尖模糊了光的边缘。世界安静了下来,似乎能清晰地听见男孩隔着花瓣在风中亲吻她唇的声音,鼻尖也能感受到他对她温柔的气息:


“卡塔莉娜 我说过,你是我的玫瑰。”


女孩虽眼睛被蒙住,但世界却从卡塔莉娜的耳畔和鼻尖,甚至肌肤倾涌到心中。


......



“在想什么?傻瓜,该抛花了。”吉奥尔多贴耳轻言。

卡塔莉娜回神:“这花束好美,不想给人,哈!应该可以送给自己吧?”

“怎么?想嫁我两次吗......噗,当然可以,留着吧。嗷不,只有我的卡塔莉娜可以。”



香槟味的人生,玫瑰色的幸福。



......




“三王子殿下,您该启程了。”

“好。安,拜托你一件事。请在我离开数日之后,送她一朵香槟玫瑰。”




  —— 岁月轮轮,爱可永恒。——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上一棒:@木斤析 https://mujinxi53703.lofter.com/post/31e1b4dc_1ca3f8864 


下一棒:@怀中猫 




(接力第一棒:@大写的TYhttps://daxiedety.lofter.com/post/309775a6_1ca3f5c49     也请大家关注我们的专属tag哦~  )








评论(16)
热度(10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谷四水 ᵕ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