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写 有缘见

关于

不用麻烦了

(是姬老板的he,几家欢喜几家愁,自然牡丹和灯影就只有be辣)


“来了?我还以为你把我忘了。”(牡丹)


“少主说,我临走前有必要见见你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(牡丹)


“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噗,溢美了。”(牡丹)


“众人皆说你我二人想像,但我认为您没必要为了这个而同我寒暄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我意下也是如此……那姬老板,你知道应该少主唤我来见你的目的吧。”(牡丹)


“劝我来空桑?噗,如若真是如此……不用麻烦了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可你还是来了。”(牡丹)


“我说过,少主想让我来见见你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那好,我长话短说了。很久以前,食神帮助过你,你发誓要效忠于他,可食神大人早已不现身了。如今你又被我们少主打动,你觉得这算是背叛,内心纠结,我说得没错吧?”(牡丹)


“你!”(霸王别姬)


“噗,少主唤我来,就说明我还是有些伎俩的。”(牡丹)


“呵,的确如此。别人的举手之劳,我霸王别姬记了一辈子啊。”(霸王别姬)


“没必要纠结的,少主是食神的孩子。”(牡丹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弦停,杯倒,语噎。

往事便一一上桌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昔日,

日光姗姗,车马迟迟,鱼雁款款......


“可是人们已经不太在意你所坚持的了。”(少主)

“不会,只是他们还没发现他们喜欢听戏罢了。”(姬)



“......帮主,你先休息一下吧,如今也没什么观众……”(少主)

“不可!老祖宗说过,戏一旦开唱,哪怕台下只有一个观众也要唱完。因为八方听戏,四方为神,三方为鬼,一方为人。”(姬)



“时代变了,帮主你会怨恨他们吗?明明是国粹......”(少主)

“没有怨恨的,有些东西不过很久的话,是不能理解的......就算把人们绑来着听戏,他们也只会更反感戏曲。”(姬)

“话是如此,可是,有些东西过了很久才理解的话,就晚了……人会后悔的。”(少主)

“噗,少主你在说你自己吗?”(姬)

“诶,帮主你又打趣我。我是担心它失传。”(少主)

“不会的,你这不在向我学习吗?再怎么......我也要让它高雅地失传。”(姬)

“......永远不会失传的。”(少主)



“你是帮主,我是少主。我们是不是还挺有缘的?”(少主)

“你本改唤我姬老板。”(姬)

“帮主你也太煞风景了。明明这么好的气氛......”(少主)

“噗,那本帮主该怎么补偿这个小少主呢?”(姬)

“唤一声我的名字吧!大家都少主,少主的,也太生疏了,我也是有名字的。”(少主)

“啊,可......”(姬)

“果然还是很难吗?算了就少主吧,听起来还很牛气呢!”(少主)

“不是的,你的名字温温柔柔,轻轻浅浅。太秀丽,我不敢轻易念出口......”(姬)


“帮主你今天不是有戏吗?怎么回来了?是戏服带错了?还是......”(少主)

“我寻思着,我忘带你了。”(姬)


......


“帮主,你真的不同我回空桑吗?”(少主)

“抱歉。”(姬)

“噗,帮主别总是和别人道歉啊,坚守和传承可没有错......”(少主)

“可是......好,愿君马到成功,醉时清风,有缘,再会。”(姬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暮春与初夏的斑驳之风缓缓滑过,

在灵海深处吹出浅浅涟漪,

牡丹悠悠的琴声末了,记忆的阀门也该关了。




“不是你不辜负生活,生活就不会辜负你。姬老板你该做出决定了。”(牡丹)




......


“哇!灯影你就让姬老板来你这住住吧。姬老板绝对能带来人气的。”(少主)


“不是我说,少主你看看我这儿是什么地方?上次是牡丹燕菜,这次又是霸王别姬,我这儿是空桑星级分部吗?要不这样你来我这儿住段时间......”(灯)


“诶 ,帮主 牡丹!你们怎么下来了?正好,我刚和灯影说好,帮主你既然不愿意来空桑,就呆在这吧,这里也是个不错的平台。”(少主)


“嘿,我哪里和你谈好了啊?”少主回蔑,灯影脑中突然回忆起眼前这个小女孩徒手打易牙的情景,他连忙赔笑:“啊,对对对,姬老板前途无量......”



“不用麻烦了,少主......”

霸王别姬低头,淡淡的红色囚在他脸上:“我和你回空桑。”



......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把衣服拉上吧,少主都走远了。”(牡丹)

“呵,以五十步笑百步。”(灯)

“少主说你无法干涉我的行为。”(牡丹)

“呵,一口一个少主的,我记得你说过,你和少主只是互利关系。”(灯)

“天冷,失陪。”(牡丹)


拉好衣服,灯影牛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:“小少主啊,你下次来找我 又是因为哪位食魂呢?”


他的目光仍在追随少主。




评论(12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空谷四水 ᵕ̈ | Powered by LOFTER